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污染防治
分享到:
秦立军、谭精益分别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文件名称: 秦立军、谭精益分别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61/2020-05070  
公开目录: 污染防治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11-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1-01 有效期: 永久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县长谭精益分别率队深入回龙寺镇龙口锑矿等涉重金属污染企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和现场督办县领导林清华、谢小军、李金松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县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县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现场查看了一渡水镇天宝锑矿和清江桥乡巴陵冲铁矿后,谭精益要求,天宝锑矿问题由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共同拿出整治方案,再交由一渡水镇政府进行实施;清江桥乡巴陵冲铁矿尾矿库问题由县应急局和清江桥乡政府共同组织实施。县政府足额保障治理资金,务必在11月20日前整治到位。

秦立军实地调研了回龙寺镇龙口锑矿和清江桥乡五里山锑矿,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按照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锑污染风险管控项目后续问题处理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上报整改进度,确保整改不虚假、问题不反弹。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坚持立足长远、突出标本兼治,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生态红线,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查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确保省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期按标准销号,新宁县周密部署,立即研究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15件问题均明确县委常委牵头负责,具体责任落实细化至县级分管领导、具体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并明确完成时限,要求各县级分管领导加强现场督战和工作调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验收和销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