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污染防治
分享到: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践行“六个履职”,狠抓环保整治
文件名称: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践行“六个履职”,狠抓环保整治
索引号: 4305000061/2020-05082  
公开目录: 污染防治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11-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1-05 有效期: 永久
    今年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按照县委“六个履职”实践活动的要求,深入开展活动动员、查摆问题、分组讨论、问题整改等各项活动,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能打胜仗的环保铁军,在环保突出问题整治中表现得尤为突出。
    一、主动履职,积极开展环境问题排查。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该局成立四个工作组深入每一个乡镇、每一个现场,对每一个问题进行对标对表复查复核,确保了中央环保督察文办的27个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3个问题及省环保督察交办的56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没有任何虚假整改、不严不实、死灰复燃现象。 
    二、精准履职,保质保量完成整改销号。该局充分发挥环保督察整改牵头拉总和主力军的作用,将每一个问题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交办 ,并分类施策,对每一个问题研究制定完整的整改方案措施;强化调度 ,对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进行调度 ,确保整改有序推进 ;加强督查,按照一月一督查制度进行督查,适时通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都完成了整改销号,省审计组反馈问题也已基本完成整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3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销号中。
    三、廉洁履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该局多次召开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在环保整治、环境执法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准则及各项纪律,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问题不处罚到位不放过、问题不问责到位不放过,该局近年来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四、正义履职,忠实履行法律赋予职责。近年来,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环境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公正执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环境问题整治方面坚持七个坚决:对“五小企业”坚决关闭,对合法但不达标的坚决停产整改,对网箱养鱼坚决取缔;所有养殖场、屠宰场坚决不准直排,县城建筑工地坚决达到“6个100%”要求,对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的废品收购及加工企业坚决停产整改,对县城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坚决淘汰。办理了一批群众关切、有影响力的环境案件,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依法履职,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该局始终带头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做到行政权限法定化、行政责任明晰化、行政程序公开化、行政行为规范化、行政监督制度化,保证行政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履行自己的职责;并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将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办事时限、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公示于众,增强行政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行政相对人的监督。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今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企业200余家,办理环境违法案件12起;扎实办理环境信访案件,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90多件,都及时进行了处置和回复,处置率100%,回复率100%。
    六、无后事履职,环境质量改善深入人心。该局始终坚持环保整治要深入、要彻底、要全面,不拖泥带水、不推诿扯皮、不留下矛盾、不留下后患,努力打造新邵环保新篇章。通过大力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饮用水源保护、重金属污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重点企业监管等,一大批环境问题得到解决,全县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