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严华带队在资江市区和新邵段开展巡河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3-11 11:36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10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严华在资江巡河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治水管水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河长制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河湖管护水平,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沈志定一同巡河。


当天下午,严华一行自市区资江二桥码头登船,沿资江顺流而下,认真察看资江市区和新邵县段河流水质、水面漂浮物打捞、河岸垃圾清理、岸线环境整治等情况,了解沿线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执法监管等工作。船抵新邵县资江码头,严华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水环境治理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河湖管理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落实河长制责任为抓手,持续加大“治”的力度、提升“管”的水平,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严华强调,要全面推进河长制,坚持上下游统筹、左右岸协同、治标治本并举,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整治行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要坚持立足于防,切实抓好资江沿线管网维护、入河口排查整治和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严防生活污水直排和企业违法排污,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水源地水质监测,严厉打击影响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坚持部门联动,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大家自觉参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形成“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强大合力。

新邵县、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和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