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 发布时间: 2022-06-02 15:11
  • 来源: 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该图为县儒林广场“六﹒五” 环境日活动现场

   62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县儒林广场开展大型现场“六﹒五” 环境日主题活动,由县人大牵头,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等职能部门40余人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帮华等领导现场参加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环保知识,呼吁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人人携起手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该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帮华等领导现场指导环保宣传工作

该图为快乐环保天使小洋洋母子

“城步的资源十分丰富,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保护环境从小孩做起,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今天我们家小洋洋就是环境保护宣传的快乐小天使”洋洋妈妈开心的说。

   今年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城步多部门联动,在广场人流密集场所开设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向群众解析了生活中遇到的环保难题,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保护好绿水青山,当天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近年来,城步始终贯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为主线,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内主要饮用水和地表水定期监测断面,白云水库、两河口2个境内断面、巫水花园阁、浔水布龙、赧水邓元泰3个出境断面均能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及以上标准,分别达到相应功能区质量标准。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持续改善,2020年达到99%2021年县城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改善幅度位列全省第一名,获得湖南省2021年度生态环境领域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