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城步专题落实2022“洞庭清波”暨邵阳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4-09 14:11
  • 来源: 生态环境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城步专题落实2022“洞庭清波”暨邵阳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48日下午2:30,城步政府多媒体会议室专题召开了全县2022“洞庭清波”暨邵阳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殷继东主持,副县长周祖德、杨辉刚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13个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制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下达了县长令《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交办函》15份。

城步苗族自治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要求,针对邵阳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从采石场矿山污染及生态修复、游船溢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小水电站退出、农业面源管控、饮用水源地保护等6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排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县委、县政府将《城步苗族自治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的8个整改问题,作为全县下一步“三重点”的考核内容,建立问题“一事一策”考核督查落实台帐。县生态环境保护委会要充分发挥好部门协调、指导服务的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管控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交办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将实施“一案双查”、提级审查的工作机制,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确保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销号任务,为城步成功创建成国家、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