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严华就影响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突出问题进行调研
  • 发布时间: 2022-02-22 09:12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2月21日讯(杨立军)2月21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就影响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突出问题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市领导肖拥军、仇珂静、沈志定参加。

严华先后来到国电湖南宝庆煤电有限公司、邵阳市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积极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大环保投入,改进生产工艺,优化企业管理,努力为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贡献力量。在大祥区和兴悦景建筑工地,严华要求,要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六个100%”措施,加强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市生态环境局空气自动监测站,严华认真察看实时监测数据,与随行同志分析空气质量的影响因素,要求做好实时检测、加强数据分析,为市区空气质量改善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在市生态环境局,严华听取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强担当、更硬举措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华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推进渣土、工业废气、施工扬尘、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加快实现环境质量整体提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市生态环境局要牵头抓总,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创先争优,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