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汤立斌赴隆回县调研环保、农业农村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4-01 11:39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3月31日,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到隆回县调研环保、农业农村工作时说,要全面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不断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在桃花坪街道曙光页岩环保砖厂,汤立斌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在北山镇邵阳佳和农牧有限公司,汤立斌详细查看了沼气池、废水处置环保设备和生产台账。“新建沼气池建设成本是多少?”“发电量有多大?”“平时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吗?”汤立斌接连发问,既关心企业发展,又非常重视环保问题。他说,要爱家乡、建家乡,立足长远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对查找出来的环保问题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省级环保督察提出的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




    初春的向家村风光旖旎、绿意盎然,音乐喷泉、彩虹滑道等游乐设施一应俱全。华兴公司坚持“扶贫+企业+旅游”的发展道路,对该村无偿投资约1.5亿元,相继建成20个旅游项目,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60万元。汤立斌一行来到向家村,详细询问企业帮扶、产业发展、村民就业、村民收入等情况,对企业致力通过产业兴旺带动村民致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汤立斌还来到岩口镇、山界回族乡大坪村、九牛坳村、佰利康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郭月平科农种子经营部,调研耕地抛荒治理、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农业生产工作。

    汤立斌说,要进一步完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生态农业,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动村风、民风的改变,以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要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引进一批有技术、有资金、有情怀的能人返乡创业,打造一批创业典型,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要坚决扛稳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抓好春耕备耕生产物资的调度和储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