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邵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52
  • 来源: 生态环境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9日,新邵县召开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项目省级现场验收反馈会。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组成的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和评审,一致认为新邵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达到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11月9日,专家组一行9人分成6个小组,对该县严塘镇、坪上镇、陈家坊镇、寸石镇、小塘镇、潭溪镇六个乡镇的白水洞村、樟木村、温泉村、岱水村、留里村、富阳村、南岳村、桐木村、言耳边村、观音村、光明村、石里桥村等12个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进行抽查,对200余名村民开展了入户走访和座谈,发放问卷调查215份,同时通过资料审查的方式对该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验收评估。
    新邵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项目覆盖全县15个乡镇(街道)413个村(居),项目内容包括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村饮用水源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项目总投资52844万元,其中使用专项资金4365万元,县配套和整合资金48479万元。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取得了预期效果,基本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和饮用水安全问题,畜禽养殖业污染物得到有效处理和利用。受益地区的村民饮用水合格率达到100%,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72.98%以上,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就现场抽查、资料审查、资金使用、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情况作了反馈。专家组认为新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组织、抓协调、抓督办、抓落实,工作推进有序;该县基层环保机构和队伍长效管理机制初步建立,农村环保宣传教育效果初显,农村环境管理体系相对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整体上有了明显改善,完成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县推进工作的阶段性任务;同时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源保护地标识标牌,加强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加强生活垃圾的分类指导,引导垃圾就地减量化和资源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