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刘事青专题调度南山国家公园重点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 2020-08-27 20:07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专题调度南山国家公园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肖拥军,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南,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南山国家公园当前集中紧推的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4161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4997.07万元。11个重点项目分别是:高山森林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和水域生态系统保护工程、边溪至南山公路沿线生态修复第二期、智慧管理中心建设项目、智慧管理系统平台建设项目、主入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南入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十万古田生态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南山草甸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程、野生动物生境廊道建设、南山建家坪生态移民安置点建设、重点文物保护修缮项目。

刘事青说,南山国家公园重点项目建设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各司其职,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保护和创建好南山国家公园。

刘事青说,要全力以赴推进整体创建工作,市政府即日起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验收迎检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指导、支持、配合城步和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城步和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动员一切力量,精准精细做好验收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指标验收过关。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创建理念,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补短板增高分,市直有关部门要上门服务、加强指导,手续办理“绿色通道”,资金支持直达主体;各项目部要挂图作战、列单挂账,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现场,建设要一天一个样,成效明显;要坚持安全推进,实施工程中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质量安全事故、极端恶性事件发生;要坚持实打实创建思想,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要加强宣传报道力度,着力提高南山国家公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立足长远,做好规划申报,为后续发展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