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龚文密在隆回县调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 发布时间: 2020-07-14 08:45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9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到隆回县小沙江镇调度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关闭退出后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龚文密说,隆回县要切实增强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对各项责任指标和工作任务要再细化再明确,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狠抓施工进度,推动各项整改工作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市领导李万千、蒋志刚参加。

2008年以来,隆回县小沙江镇陆续开办6家石材开采加工企业,给当地带来一系列生态环境突出问题。2019年初,国家长江办将其作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18个突出问题之一作了交办。根据中央和省市的部署安排,隆回县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梯次推进、自愿关闭退出的原则,有序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6家企业全部自愿签署自主关闭退出协议,并完成了设备拆除和厂房腾空,28个生态修复工程完成了总体工程量的55%,剩下的工程正在加紧推进。

龚文密一行来到鑫闽磊石业加工区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全面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要求隆回县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隆回县委负责人就小沙江镇石材加工企业整治项目存在的问题和进度进行了汇报。

龚文密充分肯定隆回县前一阶段在小沙江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关闭退出后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龚文密说,小沙江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关闭退出后的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既是长江经济带的重点整治项目,也是国家长江办交办的重点项目,隆回县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整治工作。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隆回县根据当地实际,较好完成了石材开采加工企业的关闭退出、设备拆除等各项工作,为生态修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提前10天完成工程项目,确保9月份全部整改到位。要压实施工单位责任,及时拨付资金,加强督查,确保施工进度全面加快。生态修复项目要全力确保尾矿库的整治安全,不能留下后遗症,做到万无一失,杜绝隐患,确保工程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