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蒋伟到长乐乡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分享到:



    4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率县生态环境、国土、农业农村、安监、林业、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长乐乡,就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反馈的长阳村一带山体破坏、大面积烧山、砖厂作业粗放、农田无法耕种、石燕水库严重污染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和调度。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 蒋伟(右三)

    蒋伟一行先后来到长乐乡的新联砖厂、石燕水库以及邵阳县吉电长乐100MW平价发电项目等地。在新联砖厂,蒋伟认真查看了砖厂的生产环境、烟气排放监测系统以及周边山体破坏情况,现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砖厂粗放作业以及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规定和要求逐一查改,相关证照是否齐全,生产是否安全,烟气排放是否达标,对照中央、省生态环境督察出的问题立即排查整改;在石燕水库,蒋伟详细询问了水库的容量、长阳村煤矿涌水的基本情况以及治理情况,并来到水库的出水口以及水库下游的小溪查看水质以及周边的农作物生长情况。蒋伟要求,县水利、环保以及长乐乡政府等单位要加强日常监测,对长阳村片区矿涌水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处理措施,要加大废弃的工矿用地复垦的力度,通过复垦植被等措施来减少煤矿涌水污染;在邵阳县吉电长乐100MW平价发电项目现场,蒋伟详细了解该项目申报国土许可、林业许可等工作,要求项目部在土地平整和杂草清理上要注意方式方法,禁止破坏生态环境。



    蒋伟要求,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是要严守生态环境底线,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查要求,以问题导向开展自查,制定整改措施;要落实环保责任,认真排查,突出重点,对山体破坏、耕地抛荒、砖厂粗放生产、废弃煤矿涌水等问题要逐一整改消号,要做到“三管三闭”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