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龚文密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分享到:



云邵阳客户端4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申兴刚)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到新邵县坪上镇,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重点信访件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副市长蒋志刚参加。

近日,进驻我省开展督察的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信访件,反映新邵县坪上镇温泉村一处养殖场内存在生态环境问题。对此,市、县两级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核查和整改落实工作。

当天上午,龚文密一行来到该养殖场,仔细查看养殖规模、排污设施建设、污染物整治及消纳等情况。随后,龚文密对照信访件反映的问题,一一深入现场走访察看,仔细了解整改具体措施、时间表及进展情况。龚文密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态度坚决、立行立改,采取精准果断的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龚文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作风,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全部整改到位。对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尽快整治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整改,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