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
文件名称: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
索引号: 4305000061/2022-07159  
公开目录: 机关党建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11-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15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

1016日至23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精神,领会实质。1016日上午,我局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1017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陈名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二、深入讨论,形成共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为十五个部分,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特别是在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谋划深远、立意深刻、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的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为今后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美好生活看邵阳的绚丽画卷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三、强化措施,抓好落实。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就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出部署。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题讲座、培训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做到大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把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篇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与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当前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生态环境系统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统筹抓好封控区、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涉疫医疗、废水监管,确保处置过程顺畅有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1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