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湖南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邵阳市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第三批)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分享到:



湖南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邵阳市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第三批)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2020919日,湖南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邵阳市转办第三批信访件13件(重点件0件),其中来电13件,来信0件,涉及行政区域大祥区1件、双清区3.5件、邵东市3件、新邵县0.5件、隆回县1件、邵阳县1件、武冈市2件、新宁县1件。现将第三批信访件调查核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1SY202009180001 两家印染企业没有环保处理设施,没有排污许可证非法生产。
1.新邵县环保局对面的湖南省永富箱包配件有限公司,2020年3月开始生产,向新邵环保局投诉,回复说没有生产,只是在调试生产,调试时间一直到现在,没有许可证要求停止生产。
2.邵阳市十七中学边邵阳市恒泰纺织厂,经营10多年了,没有环保处理设施,没有排污许可证,向邵阳市环保局邓科反应2次,没有答复。
新邵县、双清区 水,其他污染     第1项:2020年9月19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执法人员到湖南永富箱包配件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经查,湖南永富箱包配件有限公司原建于邵东市,2019年12月该公司准备搬入新邵县经济开发区湘商产业园,2019年12月20日委托湖南朗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环境影响评价,2020年春节前该公司从邵东市陆续搬迁了4台设备进入邵阳市和生建材有限公司厂房(该厂房为湖南永富箱包配件有限公司租用厂房),并对设备进行简单调试,2020年3月9日邵阳市和生建材有限公司开始搬迁腾空厂房,到2020年4月底完成搬迁。2020年7月8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接到投诉电话,反映湖南永富箱包配件有限公司非法生产,7月9日该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核查,该公司当时正在安装设备,没有生产,该局将核查情况电话回复了投诉人。2020年9月19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执法人员经现场查看,对企业负责人进行问询,并调取了企业电费缴款单后,核实湖南永富箱包配件有限公司从2019年12月到现在一直陆陆续续在搬迁设备,期间对设备进行调试,但没有生产。环评批复为“新环评字[2020]20号”。
不属实     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环保“三同时”,在办理好排污许可证后方可生产。
    
 
    第2项: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
    该公司环保设施齐全,建设了配套的废水和废气处理设施。废水经处理后,达到《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4287-2012)表2间接排放限值排入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再经洋溪桥污水处理厂处理排入资江,日处理废水能力达到100吨;电熔、锅炉废气经处理后均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根据《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对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实施备案管理的通知》(市政办函〔2016〕139号),该公司印染车间生产项目被批准有条件备案管理,备案管理期限到2019年12月13日止,于 2017年12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4305022565922408A001P (有效期限:自2017年12月23日起至2019年12月13日止)。
    2019年12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下达了《关于责令邵阳市双清恒泰织染有限公司原色织印染厂印染生产项目停产搬迁的通知》,责令其于2019年12月13日前停止生产。2020年7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落实停产决定,仍在继续生产。为落实停产决定,2020年8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向市发展和改革委送达了《关于对邵阳市双清恒泰织染有限公司实施断电措施的函》(邵市生环函〔2020〕61号),函告市发展和改革委通知供电单位对该公司实施断电措施;2020年8月14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向国网邵阳供电分公司送达了《关于对邵阳市双清恒泰织染有限公司实施断电措施的通知》,2020年8月19日,国网邵阳供电分公司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对邵阳市双清恒泰织染有限公司采取了断电措施。2020年9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现场复查,该公司已停止生产,锅炉风机等设备已拆除,目前正在实施搬迁。
2 D1SY202009180002 1、举报邵东市九龙镇栗山社区小塘组大队书记毛太平、毛昌富私自卖山给私人,山原是大队农场的,农场取消后分给生产队(双清队),卖农场双清队不知情。
2、非法征用大片土地(塘以每亩1万元出售,水田以每亩2万元出售),私人购买后利用建房。剩下三口塘没有出售,塘内全是污水,臭味难闻,鱼也养不活,田也没水灌溉。
3、塘非法承包给私人,毛家栗山农贸市场里面的湘菜馆建在池塘里面正中心,粪水直接排入塘,造成严重污染,群众反应不听。湘菜馆2017年建立,经过两年装修,2019年搬入营业。受害人反应情况遭殴打,4次住院,老板利用黑势力保护,欺上瞒下,九龙城黑案,保护私人高价出卖土地。
邵东市 水,土壤     1、关于“私自卖山给私人”问题,系2016年2月九龙岭镇栗山居委会与和发砖厂签订协议,由和发砖厂在垃圾场南边无偿为居委会扩容垃圾转运场,挖出弃土约1500方由砖厂综合利用烧砖,场地一直归居委会所有,没有私自卖山行为。
    2、关于“非法征用大片土地出售建房”问题,九龙岭镇栗山社区两委商议,并与村民代表沟通,在栗黄公路栗山段东侧调剂近10亩土地,用于安置建设五金产业园征地居民集中联建,并非非法征地出售建房。
    3、关于“三口塘塘内全是污水,臭味难闻,鱼也养不活,田也没水灌溉”问题,经现场踏勘,其中一口塘靠近湘菜馆饭店,由于湘菜馆部分污水直排入塘,塘内确实有污水,其余两口塘距离较远,养了鱼,周边的水田历年以来一直都有耕种。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4、关于“饭店生活污水直排入塘造成污染”问题,经现场踏勘,饭店确实存在生活污水没有通过化粪池直排的现象。该举报情况属实。
    5、关于“受害人反应情况遭殴打”问题,经调查,毛家栗山农贸市场负责人李某在对市场进行改造时,当地部分群众阻工与承包商发生了争执,九龙岭镇镇村干部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置,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也没有出现重大伤情,并未发现有被举报人打击报复举报人的现象。
属实     在接到该举报件后,九龙岭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对群众反应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调查核实。针对鱼塘污水污染问题,该镇立即责令湘菜馆饭店老板安装环保治理设施,做到废水达标排放,并要求周边居民全部修建三格池,生活废水经三格池处理后排放,栗山居委会疏通排水管网,杜绝污水直排入塘。  
3 D1SY202009180006 邵东市大禾塘的邵东市国旺染色厂
1、生产产品和生产设备与环评批复不符,环评批复产品为拉链、布袋,实际生产产品为拉链、布袋、大块网布,变更增加的生产产品没有做环评。
2、生产废水排放口在桐江河,桐江河属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该企业废水排放口位置不符合有关水源保护区规定。
邵东市     1、关于“生产产品和生产设备批复不符,环评批复产品为拉链、布袋,实际生产产品为拉链、布带、大块网布,变更增加的生产产品没有做环评”问题。经调查,目前该公司的生产量只有环评设计生产量的三分之二,根据环评法和该公司验收资料,该公司外购网布,依据现有的染色工艺染色,再进行水洗,采用工艺不会产生新增污染源及排污量,工程未发生重大变动,无须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2、关于“生产废水排放口在桐江河,桐江河属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该企业废水排放口位置不符合有关水源保护区规定”问题,根据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兴隆水厂取水点上游1000米至下游200米为一级水源保护区。经现场核查,国旺箱包材料生产中心生产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汇入到红旗村村部附近的污水处理站,经处理后排放,排污口位于兴隆自来水厂取水点下游500多米,不在保护区内。
不属实  
4 D1SY202009180007 1、邵东市大禾塘办事处的邵东县国旺箱包拉链厂每天有400吨废水晚上偷排至桐江河,废水颜色呈黑色,有浓恶臭气,其废水入桐江河排放口和邵东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在同一河平面上,严重影响了县城居民饮用水质;2、位于桐江河下游一鱼塘,今年上半年死鱼几千斤;3、邵东县国旺箱包拉链厂锅炉燃烧排放的锅炉烟气呈黑气,严重影响了距接链厂70米处卿家安置区居民的正常生活;4、大禾塘太和居委居民曾十余次向邵东市政府、邵东市环保局投诉至今未处理。 邵东市 水,大气     1.关于“邵东市大禾塘办事处的邵东县国旺箱包拉链厂每天有400吨废水晚上排至桐江洞,水色颜色呈黑色,有浓恶臭气,其废水入桐江河排放口和邵东县自来水厂取水口在同一河平面上,严重影响了县城居民饮用水质”问题。经现场检查,均未发现该公司有“废水晚上排至桐江洞,水色颜色呈黑色,有浓恶臭气”的现象,该企业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汇入至红旗村村部附近的污水处理站,再经处理后排放,排污口位于兴隆自来水厂取水点下游500多米,目前该企业日废水排放量约170吨。
   2.关于“位于桐江河下游鱼塘,今年上半年死鱼几千斤”问题。经工作人员了解,下游太和村干部他们从未听说村里有死鱼几千斤的现象。
   3.关于“邵东县国旺箱包拉链厂锅炉燃烧排放的锅炉烟气呈黑气,严重影响了距拉链厂70米处卿家安置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问题。据现场调查,该公司锅炉废气经处理达标排放,未发现有冒黑烟现象,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关于“大禾塘太和居委居民曾十余次向邵东市政府、邵东市环保局投诉至今未处理”问题。邵东市有关部门只在2020年6月19日接到过一次署名为“卿家村、太和村全体村民”反映国旺拉链废水问题的投诉件,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与太和村村干部李彪、投诉人代表李嗣哲见面,并送达了处理意见书共3份。此后并未接到过相关投诉。
不属实  
5 D1SY202009180008 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二厂里面有噪声污染,2018年环保督查反应过问题,政府出台措施要求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整改,该厂也做了标识牌禁止停靠、鸣笛。问题没有解决,噪音还是很大。生产区外围与新华新村居民区约3米左右,有一个矮小围墙隔离,依围墙靠厂内成为大型货车停靠点,尾气、噪声大,停车、启动车辆时,排气声振动居民窗户。2019年取证反应到“12369"环保热线并提供照片,湖南日报华声在线也投诉并有图片报道。自2020年7月至9月16日保存了录音,可通过厂内摄像头核对录音。反应后环保进入查处,公司会停止,走后又恢复原样。
建议:1、设立防噪声屏障围墙;2、二厂篮球每天6:30播放音乐,约1个半小时,声音大,居民协商不了,希望该厂音乐声小一点,控制球厂内能听见就行;3、货车直接进入生产区,不在围墙边停靠。
双清区 噪音     2020年9月19日接到交办件后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双清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湖南天闻新华印务邵阳有限公司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投诉人反映的装运车辆属湖南省新华书店华瑞物流邵阳分公司,该公司主要承担湖南天闻新华印务邵阳有限公司教辅教材运输工作,检查时现场正在组织装车,未见有等待装车的车辆停靠在厂内居民楼旁的道路上。 市生态环境局双清分局执法人员查看了该公司车辆运输台账,台账上显示运输车辆均在早上8:00进入装运区域,夜间21:00前离开,公司制定了关于运输车辆装卸作业环境噪声管理制度。9月19日22:00 市生态环境局双清分局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复查,该公司未组织运输作业,未有车辆停靠在居民楼旁的道路上。9月20日9:00 市生态环境局双清分局执法人员到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查看了监控录像,未见有车辆停靠在居民楼旁的道路上,且录像显示运输车辆均在早上8:00进入,夜间21:00前离开。9月21日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楼进行了入户调查,经住户反映公司从2018年整改后,基本上未出现有装载书籍的车辆停靠在厂内居民楼旁道路上的现象,但是不排除有个别车辆在禁停区域作短暂停留的现象。针对投诉人跳广场舞音量大的问题,9月21日早上6:40分,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要求跳舞人员控制好音量,和该厂保卫科对接,建立制度,并常态化巡查提醒。 部分属实     市生态环境局双清分局要求湖南天闻新华印务邵阳有限公司及湖南省新华书店华瑞物流邵阳分公司对进出车辆加强管理并在居民楼旁道路增加高清摄像头,通过摄像头发现有车辆停靠及时制止并教育。对广场舞的行为加强巡查,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建立好制度,在保障群众健身的同时尽量降低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6 D1SY202009180009 1.邵阳市城市污水管网建设管理不完善,小江湖社区至双清社区的城市污水加压泵和厂房都已建设好,但这两个社区的生活污水至今都未接入城市污水管网,都是直接排入资江。
2.每天凌晨2点多钟至6点钟左右,大量无证摩托车从宝庆肉联厂屠宰车间运送屠宰好的猪肉,摩托车声音很大,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已向市政府投诉过很多次,一直没有处理。
双清区 水,噪音     第1点:1、该区域只有一条城市道路,居民生活污水都是通过道路下雨污合流管网汇集至双清污水提升泵站加压后,通过压力干管送至洋溪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2、双清公园至工业街半岛范围内有少部分低洼地段排水无集中排放口,尚未完全收集至城市截污干管。   
    第2点:凌晨有无牌三轮摩托车从宝庆肉联厂运送屠宰的猪肉,三轮车大多都是无牌无证或是改装的人力三轮车。
属实     第1项:双清公园至工业街半岛污水管网已经随着半岛开发规划进行了统一规划,将按半岛开发和道路的建设来实施完善,届时该区域的污水将实现全截留、全处理。
    第2项:2020年9月20日凌晨2点多,双清交警大队联合小江湖办事处、双清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对凌晨宝庆肉联厂运送猪肉的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进行查处,对违法车辆进行暂扣。
 
7 D1SY202009180010 工业街田江路从玻璃厂下来两公里外有一个排污口,白天晚上都是不断排放废水影响河流,排污口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接入,希望督查组现场查勘。 双清区     为彻底解决工业街小江湖社区的污水收集问题,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工业街半岛至从玻璃厂地段截污干管已修建完成,信访反映的污水口正是此段污水管网准备接入洄水头泵站的污水,因该泵站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污水需要通过提升泵站加压后才能进入压力干管送至洋溪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由于该污水提升泵站选址在原邵阳市四运输公司的维修车间,地处城乡结合部,社情复杂,加至该公司改制遗留问题多,征地和施工矛盾大,配套洄水头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周期较长。所以收集的污水暂时从该排水口溢出。
属实     洄水头污水提升泵站的建设目前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试运行,10月竣工投产,届时该排水口的污水将实现全截留,提升至压力干管送至洋溪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8 D1SY202009180011 大祥区城南乡清风村唐湘园有一个洗砂场,有两三年了,前任书记雷国军和地方混混一起投资生产,大祥区环保局也有领导投资占股,洗砂场每天扬尘大,臭气熏天,没有任何处理和掩盖,洗沙厂平常白天一般没有工作,一到晚上就工作。现在这段时间有领导包庇要他近期时间不要工作,希望督察组核查。 大祥区 大气     经查,该砂石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未依法取得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动土施工,被邵阳市大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案调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其进行处罚并责令停止生产建设、恢复土地原状;因该厂一直未履行处罚决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现正处于法院的受理阶段。
    大祥区纪委监委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举报中反映的干部持股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查明邵阳市檀香建筑材料厂属于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为马绍文,工商登记资料未显示有其他股东,调查中发现实际的三名持股人中未发现有村干部和区领导。暂未发现雷国军、市生态环境局大祥分局领导有在该厂投资和持股情况。
部分属实     1、早在2020年8月3日,檀江街道办事处就对该厂的所有机械设备进行强制断电、粘贴封条,并在电箱上粘贴封条,确保该厂无复产条件。
    2、责令厂方尽快将原材料和产品清运转移,清理与恢复场地。
    3、檀江街道办事处安排专人对该厂进行日常监管,确保其不复产。
 
9 D1SY202009180012 武冈市乐洋路农商银行,步步高广场对面巷子里有所年久失修的厕所,垃圾满地、臭气熏天,传播疾病。

乐洋路进厕所处路段被占用并建围墙,导致大车无法通过,去年我家起火消防车无法进入,请国土部门处理违规建筑。
武冈市 大气,其他污染     该厕所因年久失修,无人管理,垃圾满地,臭气熏天,进厕所处路段被占用并建围墙,导致大车无法通过。 属实     现经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调度,决定对该厕所进行维修,疏通排水道,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10 D1SY202009180013 武冈市夕阳桥夕阳村原夕阳中学里的豆腐厂2014年建,2015年生产,有两套排污设备,白天正常按照合格排出,基本看不出问题,一到晚上就开始偷排,排出的废水流入河里都是臭味,下游有居民饮用水源,因为臭味严重影响了水的质量,导致居民没办法正常用水,此情况也和当地政府部门反应多次并没有用。 武冈市     武冈市豆源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豆制品、农产品、卤制品生产与销售。该公司建成一套综合废水处理设施,采用二级生化处理工艺,设计处理能力为80吨/天。现废水日均产生量为50吨,废水通过处理后排至赧水河。该公司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没有两套排污设备,未发现私设暗管行为。经查实,武冈市豆源食品有限公司存在未按照环评批复规定规范化设置废水排污口的环境违法问题。  不属实     1.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武冈分局对武冈市豆源食品有限公司未按照环评批复规定规范化设置废水排污口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020〕4036号),责令该公司限期在9月23日前改正违法行为。
    2. 9月20日,武冈市卫生健康局派员实地走访并征求村民意见,确定五个饮水水样采样点。21日上午,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了五个水样,并于当日开展检测,具体检测报告预计在9月28日出来。
 
11 D1SY202009180014 1、位于邵阳县长阳铺的泉井水库属饮用水源,近两年由于泉井村居民建房的增加,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泉井水库,使泉井水库水质恶化,无法饮用;2、邵阳县第七中学共有师生员工6000余人,其生活污水处理不达标全部排入泉井水库,污染了泉井水库水质;3、长阳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当中,要求政府必须把居民小区和邵阳县第七中学的生活污水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4、建议长阳铺镇政府在镇内修建公厕。 邵阳县     经现场调查核实:一是长阳铺镇泉井水库属于灌溉型水库,不是饮用水水源。自2018年5月石溪水厂二期工程建成后,全镇居民饮用水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取水点为资江;二是邵阳县第七中学目前有师生共1100余人,学校生活污水经沉淀池沉淀后,经专用管道流入泉井水库;附近居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泉井水库;三是邵阳县已将邵阳县第七中学及周边绿色家园等居民小区的生活污水纳入长阳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收集范畴,并配套管网建设;四是目前,长阳铺镇因资金及选址问题尚未修建公厕。 属实     针对邵阳县第七中学生活污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排泉井水库的行为,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县分局将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12 D1SY202009180015 举报人投诉在隆回大道伏龙江往洞口方向约500米处,当地村民廖东:1、将在外做生意拉回来的垃圾倒入当地土地里。
2、在对面沙场非法碎石,半夜工作搞得附近居民无法休息。
隆回县 土壤,噪音     经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桃花坪街道办工作人员联合调查核实:1、反映的垃圾倾倒位置位于桃花坪街道办事处富隆村5组与8组的交界处,该处于2015年因县城整体规划需要已由县城北指挥部予以征收,因地势低洼,为县城区备选的临时弃土场。2020年4月30日,魏源大道南松路口安置区和我县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建设需要渣土堆放场地,相关项目指挥部向隆回县城北项目建设指挥部申请并经富隆村(原紫溪村)5组、8组村民小组同意,将此处作为南松路口安置区(目前已完工)和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工程渣土堆放场,经执法人员现场勘察,目前已堆放的土方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全部为工程渣土,并无其他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加工物料等固体垃圾。2、关于“在对面沙场非法碎石,半夜工作搞得附近居民无法休息”,经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调查核实,该碎石点位于桃花坪街道富龙村,为隆回大道工程项目部碎石加工,用于处理建设过程中,土方工程中的石块,破碎后用于隆回大道建设,不对外出售,截止目前已经停产两个多月,晚上不生产,反映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1.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责令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部对此处的工程渣土进行平整和覆盖,取消该处堆放场。 2.责令隆回大道项目碎石点于2020年10月30日前自行拆除供电及生产加工设施。下一步工作打算.由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牵头,联合隆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桃花坪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富隆村的巡查监管,督促落实好整改事项。  
13 D1SY202009180016 1.新宁县金石镇田江村8组居民位于洞新高架下面,洞新高速车流量大,交通噪声大,距高架桥约200M距离,交通噪声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多次向高速公路管理局反应无果。
2.修建洞新高速遗留下的工棚被租给他人做养鸡场地,气味熏天,多次向金石镇政府反应无果。
3.修建洞新高速时设了不少电线,都是裸露的,存在安全隐患,多次向金石镇政府反应无果。
新宁县 噪音,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经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和金石镇人民政府和湖南高速集团邵阳分公司核实,高速车流量不大,噪音产生的原因为高架桥上设置3条收缩缝,车辆通过收缩缝时的瞬间噪声较大,特别是大型货车通过时的瞬间噪声很大。经新宁县环境监测站在距离高架桥最近的一户人家进行了噪声监测,初步测定高架桥上通过大型货车时的瞬间最高分贝数为65.2分贝。2.经新宁县农业农村局核实工棚内养有28只鸡,臭气主要是从外面装回来的潲水及日积月累沉淀下来的垃圾所产生。3.“.修建洞新高速时设了不少电线,都是裸露的,存在安全隐患,多次向金石镇政府反应无果。”不属实,经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勘,没有发现群众所说的露裸导线,高架桥下400伏导线(大河冲1变)电杆为9米、档距40米左右、对地距离6米,导线为BLV铝芯绝缘线,线路符合安全规程标准。发现一条工棚用电,从用电户郑清红(客户编号6814083244,资产编号43408010000282304)电表开关后接出,距离60米左右,用户自己架设2*6平方铝芯绝缘护套线,用竹竿做支撑且对地距离低。 属实     1.关于“洞新高速车流量大,交通噪声大,交通噪声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问题。湖南高速集团邵阳分公司承诺在半个月内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进行技术处理,确保收缩缝在车辆通过时的瞬间噪声在国家允许的范围之内。
    2.关于“遗留下的工棚被租给他人做养鸡场地,气味熏天”问题。按照所属产权管理原则,湖南高速集团邵阳分公司八角寨桥隧养护所于2020年9月21日拆除工棚,场内28只鸡由唐文和自行处理完毕。
    3.关于“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通知郑清红及时整改,工棚拆除前断电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