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应急
分享到:
邵阳县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文件名称: 邵阳县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索引号: 4305000061/1422-04718  
公开目录: 环境应急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为强化应急管理,全面提升应急能力,邵阳县应急办组织县环保、安监、公安、消防、工商等职能部门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1月25日下午5时,县政府值班室接到邵永高速交警报告,在邵永高速邵阳县境内白仓段查获一台非法运有十七吨酒精的车辆,请求有关部门配合进行处置,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接到报告后,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国荣带领县环保、公安、交警、安监、工商等各部门应急分队立即赶赴现场,并启动应急联动预案。县公安部门依法对运输车辆相关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立案查处;县环保、安监等部门及时将运输车辆及危险化学品押运至邵阳市具有处置能力的湘中制药厂进行了处置。
在县应急办的统一指挥下,我县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了联动作用,大大提高了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期已连续两次及时查处非法存运危险化学品行为并成功处置到位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邵阳县环保局 王晓凌 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