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应急
分享到:
邵阳县环保局全面强化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文件名称: 邵阳县环保局全面强化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索引号: 4305000061/1418-04717  
公开目录: 环境应急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邵阳县环保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应急能力。高度重视应急值班,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二十四小时通讯畅通。定期组织应急执法人员学习应急监察知识,增强执法人员的应急意识和处突能力。另一方面,加大对涉危、涉重等重点企业的应急处突能力的检查力度,有效提高企业应急能力。为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环境污染事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我局共配合消防、安监、城管及当地政府等部门成功处置突发事件四起。在处置2.18邵怀高速长阳铺路段;5.26邵永高速白仓路段两起泄油事故中,应急分队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在处突中无任何防护装备条件下,不畏危险,不怕严寒,不怕艰苦,连续作战,有效遏制了污染蔓延,防止了二次污染事故的发生。在4.24振勇化工废水外泄,6.21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防渗膜破损污染地下水的两起污染事故中,应急人员耐心劝阻、解释,仔细排查,防止事故的扩大,减少了企业经济上的损失,为事后的处理提供了有力依据,有力的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邵阳县环保局 王晓凌 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