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简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简报第二十三期

分享到:



刘事青调度全市五一期间生态环境等方面安全保障工作

    5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市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当前节日期间全市安全运行工作,并就防汛、保畅、防火、文旅、环保整改等方面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刘事青特别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紧抓不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群众角度、立足问题本身,认真对待好每一件信访交办件,把整改进度赶上去,把解决质量抓上来,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应付整改。



洞口县扎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
    5月1日,副县长刘玮到市生态环境洞口分局走访慰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加班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刘玮对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守护洞口“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保护战线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在谈到环保“一刀切”问题时,提出环保工作既要防止“一刀切”,又要敢于对环保违法行为和现象亮剑,要坚决对其“切一刀”;在谈到交办件办结时限时,强调能立即办结的要抓紧销号,对确需时间整改一时难以办结的,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为追求账面好看,而降低整改质量,虚假整改和销号,每一个交办件都要经得起历史检验;在谈到环保大格局工作机制打造时,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发挥统一监管职能,
对不认真履行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总要求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敢于亮名单,敢于揭短,县人民政府要为你们撑腰。



武冈市加强生态环境重点建设项目调度
    4月29日,武冈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志锋到文坪镇,对采煤沉陷区矿涌水治理避险安置建设工程等4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调度。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进度汇报,范志锋指出,采煤沉陷区矿涌水治理避险安置建设工程是全市重点环保项目,要确保 6 月底前完工投入使用。2018年已建成的矿涌水治理系统要保证每天正常运营,并建立工作台账,保证处理到位。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情况
    5月3日全省交办举报件98件(其中重点件3件),我市接到交办举报件15件(其中重点件0件),按地区分布为:邵东市13件、新宁县1件、隆回县1件。从污染类型来看,有效举报涉及大气污染方面的举报最多,占80%;其次是染和生态污染,分别占13.3%6.7%
    截止5月3日全省从第一批至第二十批累计交办3063件(其中重点件374件),累计交办我市255件(其中重点件35件),全省排名第4。累计按地区分布为:邵东市81件(重点件9件)、新邵县23件(重点件8件)、洞口县23件(重点件7件)、邵阳县23件(重点件3件)、新宁县22件(重点件4件)、武冈市17件(重点件1件)、隆回县17件、大祥区13件、双清区9件(重点件1件)、绥宁县9件、经开区7件、北塔区6件、城步县5件(重点件2件)。累计涉及生态污染举报最多,为71.5件,占28.04%;其次是大气污染70.5件、水污67.5件、噪音污染22.5件、其他污染13件、土壤污染7.5件、辐射污染2.5件,分别占27.65%、26.47%、8.82%、5.1%、2.94%、0.98%。
    截止5月3日应调度第一至第二十批共183件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其中上报办结136件,办结率为74.32%。具体情况为大祥区12件(办结12件)、双清区7件(办结5件)、北塔区3件(办结2件)、经开区6件(办结4件)、邵东市48件(办结37件)、新邵县20件(办结8件)、隆回县12件(办结12件)、洞口县19件(办结11件)、绥宁县5件(办结3件)、城步县4件(办结4件)、武冈市14件(办结9件)、新宁县15件(办结13件)、邵阳县18件(办结1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