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简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简报第二期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

    4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主持召开邵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要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全面提升。副市长蒋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单位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生态环保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责任意识,我市出台了《邵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成立联络协调组和八个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确保配合督察工作落到实处,严格对标对表,制定配合督察方案,把责任压实到位,对已经整改销号的要组织力量,开展“回头看”,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作风不实、整改不彻底等问题。针对没有整改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从严从实从紧,真查真整真改,做到“一事一办”。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问题,真抓实改,有效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本着“不回避、不遮掩、不拖延”的要求,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督察,全力以赴配合督察。在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要坚决杜绝“运动式”整改,严防“一刀切”,把各项整改工作做优做细做实。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全方位搞好工作配合,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邵阳。



邵东市调度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4月6日,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整治及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工作调度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要提高重视,深化认识,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围绕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坚决完成各项环保整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绥宁县调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4月2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调度该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以贯之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二是务必抓好环保督察销号问题的清理和回头看,盯死看牢,防止反弹,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配合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扎实推进环保督察。三是务必对照责任清单压实各方责任,发挥各部门的优势,增强主动意识,守住绥宁的生态优势,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隆回县迎接中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近期,为确保在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中交出满意答卷,隆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高标准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对2017年以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件和交办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逐条核实整改落实情况,严防问题反弹反复;二是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进度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把“回头看”工作与“接诉即办”工作结合起来,对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一并纳入“回头看”工作台账进行管理,做到有诉必复、有案必查,确保问题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