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简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简报第十七期

分享到:




省自然资源厅长陈仲伯率队赴邵阳县督办长阳矿区生

态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工作

    4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仲伯率队赴邵阳县专门就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督办整改。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蒋志刚等参加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蒋伟陪同参加。
    陈仲伯一行一到邵阳县,便马不停蹄赶往位于长乐乡的长阳矿区生态污染地,现场察看环境污染情况,调度指导加快推进矿区区域生态修复保护工作,要求对造成长阳矿区生态环境破坏的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随后,陈仲伯一行又连夜召开专门会议,提出整改指导意见。会上,蒋伟代表邵阳县委、县政府汇报了邵阳县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并就整改工作进度和整改方案实施做了表态发言。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仲伯一行就邵阳县长阳矿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思路和整改成效进行了详细指导部署。会议要求,邵阳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彻底解决类似问题,维护好邵阳县山青水秀的绿色环境。要强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治整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环保民生等工作的资金投入,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污染问题突出等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从严从实查处,按时报送办理结果。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迅速履责尽责到位,共同研究整改可行方案,推动整改早见成效。对涉及到干部作风、违规违纪方面的问题要严肃问责查处。
    会后,刘事青连夜立即组织召开市县两级人员参加的整改工作任务交办会,对照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生态环境污染整改工作任务,逐一逐项进行详细部署与任务认领交办。要求从根源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以最实的举措,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紧扣时间节点,迅速行动,以整改的实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倒逼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按照督察整改要求,建立整改问责制度,做到紧盯问题不放,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取得人民群众满意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