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简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简报第三期

分享到:



蒋志刚副市长主持专题会议调度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资料收集工作

4月9日晚,中央第二轮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我市提供相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背景资料。资料涉及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收集处理、尾矿库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为此,4月10日上午,蒋志刚副市长召集资料组、生态环境、住建、城管、自规及相关县市区的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资料收集工作。

会议要求,资料组、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县市区的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资料的收集上报工作,相关部门的和县市区一把手要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安排专人负责资料的收集核实工作,确保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高质量如期上报资料。


沈志定到界岭、流泽督查矿涌水污染整治工作

4月8日下午,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到界岭镇、流泽镇,督查矿涌水污染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源头管控、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全力抓好矿涌水污染整治工作。

界岭镇矿涌水处理厂流泽镇中益村已关闭煤矿矿井涌水处和山龙村矿井涌水处理厂,详细了解矿涌水处理运行、达标排放情况。沈志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矿涌水进行处理,确保达标排放,严禁偷排漏排要举一反三,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邵东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洞口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战会

2021年4月9日上午,洞口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战会周乐彬县长重点强调,一是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及洞口县环境保护工作。二是明确整改标准,要以中央、省委省政府督察交办件整改要求以及行政主管部门专业指导意见为标准,杜绝侥幸心理,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三是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实行问题整改责任制度、督查制度、清单制度,对重点整改件实行分工负责,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四是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案件,重点聚焦历年以来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落实。五要严肃工作纪律,一把手亲自抓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将责任压实到位。


绥宁县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

4月9日下午,绥宁县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紧密配合,做到不麻痹、不推诿,确保配合督察工作落到实处。县直各部门要本着“不回避、不遮掩、不拖延”的要求,立即彻底排查问题,迅速果断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环境保护突出问期有效整改到位。环保分局要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全面掌握工作情况、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对接上级,做到底子清、效率高、信息灵,全方位搞好工作配合,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更进一步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


武冈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第二轮

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

4月9日下午,武冈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唐克俭市长强调,对于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查找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态度诚恳,资料真实,责任明确,行动迅速,全力配合督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对中央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和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真抓实改、边督边改。


双清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

暨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4月9日上午,双清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对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吴劲松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严肃工作作风,强化工作合力,统筹协调,切实抓好资料提供和交办任务的落实,全力配合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督察。对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协调联动,严格督查,着力抓好拆违控违、老旧小区改造、小街小巷管理等工作。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情况

4月10日全市共接到群众信访举报9件(重点件0件), 涉及行政区域:洞口县2件、武冈市3件、邵阳县1件、大祥区1件、经开区1件、北塔区1件。

截至4月10日,我市共收到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协调联络组转办信访交办件批次共14(重点件0件),涉及行政区域:邵东市2件、洞口县3件、新宁县1件、武冈市3件、邵阳县2件、大祥区1件、经开区1件、北塔区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