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工作简报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简报第十九期

分享到:


立行立改 全面整改 标本兼治
以整改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龚文密在邵阳县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4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邵阳县长乐乡,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以整改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领导李万千、蒋志刚、蒋伟参加。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邵阳县长阳矿区生态环境典型案例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就“矿区遗留生态问题长期未得到有效治理”问题,邵阳县启动了快速过滤反应坝建设、煤矿涌水治理、石燕水库污染河道淤泥脱色等应急工程,稳步推进矿涌水治理,确保7月底前基本完成生态修复治理。就“邵阳县新联环保砖厂开山毁林屡禁不止”问题,当地已对新联环保砖厂实施关闭拆除、复垦复绿,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就“邵阳吉电长乐光伏项目违规建设粗暴平整场地”问题,该县已对大面积烧山展开立案查处,对过火山林进行植树补绿,并将对光伏项目展
开进一步论证,严格依法依规实施。
    龚文密首先来到石燕水库,实地察看水量水质,仔细询问污水来源,详细了解整改进展。要求当地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加快水体污染治理,确保早日取得成效。在新联环保砖厂旧址,龚文密指出,要精准施策,彻底消除污染源,加快生态环境修复和绿化;要举一反三,对全县砖厂开展全面摸排,彻底解决类似问题,守护好绿水青山。在长乐乡陈家村矿涌水治理工程现场,龚文密详细听取矿涌水处理规模、工艺流程等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提质扩容、优化工艺,全面提升处理效率和净化能力。龚文密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邵阳县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整改实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对照问题逐条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以督察通报为契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问题排查整治,不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肃追责,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履职不到位问题一查到底,以问责追责倒逼履责尽责。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