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工作简报

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第7期)

分享到:

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7


邵阳市环境保护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            20200928


常智余率队到邵阳经开区部分企业督察调研

927日上午,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常智余率队到邵阳经开区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中电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开展督察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污染防治情况。副市长蒋志刚参加调研活动。

常智余指出,企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政治责任,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希望邵阳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企业家,切实增强责任感,主动作为,力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常智余强调,大气污染防治要立足“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等工作思路,向高标准看齐。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扎实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对企业加强相关政策引导,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要压实监管责任,加大管控力度,加强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肖拥军督查隆回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9月28日上午,副市长肖拥军带领督查组一行到隆回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对隆回县生态环境重点项目、“夏季攻势”等8个交办任务逐条逐项进行督察。

肖拥军强调,要认清形势,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对照任务开展一次“回头看”,看完成多少,未完成多少要强化部门责任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相互配合,安排专人负责,突出重点抓整治要倒排工期,在保质量的前提下,打好前提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扫尾工作,做到边整改边销号,整改完成一个立即上报销号一个,确保按期销号

督察整改工作动态

【洞口县】925日,洞口县长周乐彬就“麦元砂厂采砂破坏生态环境”交办件在黄桥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他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县人民政府、黄桥镇人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该沙场所形成的遗留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按时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经开区925日,管委会主任吴名蒙组织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办理情况调度会,他要求对交办件必须查清核实,对环境违法行为绝不手软,坚决打击处理到位。如果是举报不属实,也要做好相关资料,及时办结销号。

新邵县927日上午,新邵县召开配合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县长陈历贤指出:一要认真配合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龚文密书记的“三个不”要求,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二要扎实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盯牢抓实,确保信访投拆及时圆满办结。县委书记阳晓华强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交办的信访投拆案件,要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立即开展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绥宁县927日上午,常务副县长张晨阳、副县长刘文兰就X1SY202009260002号交办件和下沉督查交办件反映“绥宁县武阳镇非法垃圾堆存点”问题,立即召集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城管、住建、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发改、林业、卫健、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对省环保督查交办任务进行集中交办,并就全县环保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武冈市927日上午,副市长陵建华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件重复反映“石羊豆源食品有限公司暗管偷排污染水质问题”后,第一时间组织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武冈分局、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水利局、市监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察看,要求各责任单位通力合作,核实核准交办件反映的具体问题

信访工作动态

927日全市共接到群众信访举报第1214件(重点件0件),涉及行政区域:大祥区2件、北塔区1件、双清区1件、邵东市2件、新邵县1件、隆回县1件、武冈市3件、新宁县2件、邵阳县1件。

截止927日全市累计接到群众信访举报12136件(重点件7 件),涉及行政区域:市辖区1件、大祥区20(重点件2)、北塔区9件、双清区14.5件、邵东市24(重点件1)、新邵县 8.5(重点件2)、隆回县6件、洞口县10(重点件1)、绥宁县2件、城步县4件、武冈市20(重点件1)、新宁县8件、邵阳县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