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关于开展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开展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61/2015-00783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5-06-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5-06-11 有效期: 永久

关于开展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

编制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区)环保局: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深化期,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也是着力解决重大环境问题、开创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编制和实施好“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对主动适应社会经济新常态,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战略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4年6月以来,我局积极开展“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深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特征和新趋势研究,积极统筹谋划未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战略思路。为进一步做好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贯彻国家环境保护部《关于加强“十三五”环保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湘环函〔2015〕74号),以及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关于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市发改综〔2014〕278号),我局编制了《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见附件1),现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是“十三五”时期邵阳市环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我市环保工作的总纲,规划编制涉及领域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各县(市、区)环保局、各直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按时、优质完成各阶段编制任务。 

二、各科室、各县(市、区)环保局、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各自职能分工,负责为规划的编写提供数据和相关业务资料,确定与业务相关的目标指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以及做好重大项目的筛选,于7月1日前将相关资料(见附件2和附件4)报送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办公室。

三、各县(市、区)环保局要尽快成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落实规划编制责任人和编制经费,加快推进县(市、区)级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规划目标、任务要可达、可控、可监测、可考核,要体现区域自身特色,要为环境污染治理、环境质量提升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规划编制时间尽可能与市级规划编制工作同步并略有提前,主动做好与市级规划的衔接工作,并参与市级规划的编制,为市级规划提供相关资料。

四、各科室、各县(市、区)环保局、各直属单位应落实专人负责规划的编制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接到通知后,于6月18日前将规划编制责任人名单及联系方式(见附件3)报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申雁,电话:0739-5657159,

邮  箱:3910971@qq.com

联系人:尹源,电话:139****7717,

邮  箱:425327262@qq.com

附件1: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附件2:邵阳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各科室、各县(市、区)环保局、各直属单位需提交资料清单

附件3:各科室、各县(市、区)环保局、各直属单位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责任人

附件4: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库

附件下载

                         

                  

                      邵阳市环境保护局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