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湖南省环境保护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文件名称: 湖南省环境保护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索引号: 4305000061/2010-00780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10-05-2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0-05-26 有效期: 永久

湖南省环境保护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518-19日,湖南省环境保护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0年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一五”以来环保规划财务工作,研究部署“十二五”环保规划编制和推行财政体制“省直管县”后的规划财务工作。省环境保护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会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吴舜泽副院长、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张贻旺副处长出席。

  回顾“十一五”以来的五年,王厅长指出,全省环保规划财务工作紧紧围绕环保中心任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苦干、优质服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十一五”环保规划实施进展良好,二氧化硫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减排任务;环保投入进一步增加,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逐步规范;加大投入,环保监管能力建设来势喜人;政府采购工作高效有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国际赠款合作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先行先试,“两型”社会建设环保工作开了个好头。

  王厅长指出,规划财务工作是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之一。环保规划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蓝图和指针,是政府综合决策的重要依据,是环保部门的行动指南,是争取投资的依据。资金投入是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保障,无论是工业污染防治,还是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无论是自然生态保护区监管,还是农村环境保护,无论是环境监管能力建设,还是机关运行都需要资金来保障。因此,各级环保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规划财务工作。

  关于“十二五”规划编制,王厅长要求,环保部门要有宏观思维,站在政府的高度考虑环保如何抓,目标任务如何定;要搞清制约条件,深入研究制导因素,探索解决新方式、新内容,新政策;要抓住主要矛盾,提纲携领地去解决;要算好污染物增量、投资需求两本账;要重视重点项目的筛选,确保项目能产生较好的环境效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能落地能落实;要重视资金、政策、措施的跟进。

  对于财政体制省直管县改革,王厅长对全省环保部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省直管县”的改革决定,二是积极推进环保部门相关的改革工作,三是市级环保部门要履行好管理职责,四是县级环保部门要尽快提高业务水平,五是要建立完善财政省直管县后的管理方式和方法。

  最后,王厅长强调规划财务干部要将强学习,努力具备五项能力,即宏观思维能力、环保业务能力、协调沟通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张贻旺就如何加强环保资金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做了讲话,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博士对 “十二五”环保规划编制做了辅导报告,衡阳市、邵阳市、长沙县、浏阳市环保局作了典型发言,省环科院就“十二五”规划编制、省财政厅就环保专项资金管理、省环保厅就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进行了专门培训。

  会议由省环境保护厅规划财务处处长张在峰主持。各市州环保局分管局长、规划财务科长,79个省财政直管县和长沙县环保局局长和分管项目申报管理的股长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共2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