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为高考和学考考生筑牢“隔音墙”
  • 发布时间: 2023-06-06 11:25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5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执法人员对县城区建筑施工单位、娱乐场所、加工厂、加工作坊等有环境噪声污染的地方开展高考、学考期间禁噪宣传巡查工作。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该局从6月初开始,组织人员提前对考点周边环境开展摸排,并发放环境噪声污染控制工作通告,下发停业、歇业通知,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及生产经营者在高考、学考期间,自觉降低噪声强度或者停止作业经营;在6月7日上午9:00至6月9日下午18:15,6月12日上午8:30至6月14日下午17:40期间,县城内建筑工地、建筑模板材料加工制作、木材加工、铝合金及石材加工等制造行业,娱乐场所,一中、二中、九中、万和四个考点及考生住宿的酒店周边产生噪声的其它行业必须停止作业或营业。
  考试期间,该局将采取由局领导带队,昼夜结合、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考点及考生住宿酒店周边环境增派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昼间重点对考点周边环境加强巡查检查,夜间重点对考生住宿宾馆周边环境加强巡查检查,并安排环境监测人员适时采样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声环境”,筑牢“隔音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