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举行“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5-23 12:22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王典红 戴伏平 刘巍)5月22日,“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邵阳主场宣传活动在武冈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林业局、中国民主建国会邵阳市委员会、武冈市政府等单位协办。活动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科普展板、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展示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近年来,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源头治理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大力开展河长制、断面长制、林长制、田长制以及“绿盾”“绿剑”“虎威”等行动,有力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截至目前,我市林地面积稳定在1982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61.02%,湿地保护率稳定在65.87%,优化整合26处自然保护地,建成新宁县、绥宁县2个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绩。

近期,我市各县市区还将持续深入社区、学校等地,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现场宣讲活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人心,共建幸福美丽邵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