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20
  • 来源: 法治一线网
  • 访问量:
  • 字体【      】

图为应急处置组成员现场设置围堰,对泄漏的废矿物油进行围堵


    为切实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救援综合处置能力,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11月23日上午,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会同邵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邵阳蓝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图为:环境监测人员对下水道取样监测


    演练模拟邵阳蓝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矿物油储存罐废矿物油泄漏造成环境污染。上午9时,该公司工人巡查发现储存罐废矿物油有泄漏现象,立即向公司领导报告,公司领导迅速到泄漏现场进行研判,初步判断系储存罐底部输油阀门法兰泄漏,立即启动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公司应急处置,对泄漏位置进行修补处理。修补过程中,由于操作人员工作失误,输油阀门处管道破裂,造成大量废矿物油泄漏,公司立即组织内部应急处置队伍进行应急处理,利用现有物资对泄漏的废矿物油进行围堵,建成临时围堰,防止废油流出外界,同时立即报告邵东经济开发区。在接到应急支援请求后,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赶赴现场,根据现场现状,立即成立了后勤保障、环境监测、应急处置、安全保卫四个小组,依次开展突发事件确认与报告、调整生产流程、人员疏散撤离与警戒设置、应急处置、现场监测调查与分析认定、处置情况的跟踪、汇报与指令落实和应急的善后等相关工作。


图为副指挥长陈超纲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


    本次演练响应迅速、组织严密、行动有序、处置规范,在一个多小时的演练过程中,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和邵阳蓝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配合默契,成功展示了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应急队伍在处置突发性环境事件中的实战能力。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生态环境部门环境应急处置能力,为妥善处理各类环境突发事件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