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召开产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2-09-06 10:48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典红)为有序推进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9月5日,邵阳市召开产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前期全市产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并就部省有关文件政策进行了解读,市发改委就我市产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11个省级园区负责人就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经验亮点、存在困难和下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行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有利于第三方治理模式推行的市场和政策环境。充分发挥园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污染者付费+第三方治理”等机制,不断建立完善奖惩机制,促进第三方治理的“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整体提升园区污染治理水平和污染物排放管控水平,实现园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推进落实省级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和考核要求,对照省里“一通知一规范”,加快签订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协议,编制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方案,按要求将有关数据接入全省园区生态环境管理平台;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全面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引导排污企业委托第三方治理,自觉履行治理污染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加强沟通服务。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要责无旁贷支持帮助园区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协调落实第三方税务减免等相关事项及时答疑解惑,献计献策,主动服务,让第三方治理真正发挥作用,治出亮点、治出成效;强化全过程考核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要加强对第三方服务治理企业准入、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治理效果的监管,规范第三方治理行为,确保治理效果。

会议还就产业园区环境信用评价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邵阳市各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工作,提升产业园区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园区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