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04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王典红)9月19日,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座谈会召开。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杨川,副市长沈志定出席。

座谈会上,督察组一行就专项督察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并听取了我市“利剑”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9月14日起,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专项督察。督察采取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研座谈、现场检查、调查取证等方式进行,共10天时间。

杨川指出,开展此次专项督察,目的在于督促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及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的主体责任,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邵阳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本次专项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专项督察,确保国家、省有关生态环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川强调,要动真碰硬求实,坚决落实专项督察各项工作部署。坚决贯彻精准督察、科学督察、依法督察原则,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查清问题,见人见事见责任,督促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勤政廉政,遵守督察纪律。督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眼见为实精神,依法依规、严谨细致地开展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廉政各项规定。邵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支持工作,对督察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共同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