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全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湘西片区座谈会在邵阳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9-29 23:40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巍 曾珠元)9月27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湘西片区座谈会在邵阳市召开。

会议围绕《湖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落实、配套文件出台、案件筛查办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座谈。湘西片区五个市州就前三季度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邵阳市直部门、湘本片区五个市州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就当前所面临的生态环境赔偿的问题及困境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要建立案件线索筛查机制,采取分类交办、连片集中、重点帮扶等形式,做到交办案件线索全启动。要完善简易程序,明确简易程序办理条件,调整专家库,做到五个市州均有各类型的鉴定评估专家,并拓宽培训范围,组织培训,提升专家能力。要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中的自由裁量权与处罚的关系;要围绕“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基本原则,明确违法者修复受损生态环境的义务,保障公众生态环境权益,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高案件办理率以及索赔成功率。要善于用好法治制度,切实压实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通过典型案例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不断深入。

会议要求,湘西片区五个市州要在生态损害赔偿年度工作中提前谋划安排,与各所辖的市直部门、县市区分局一道共同研究落实措施,在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既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