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 发布时间: 2022-09-14 10:40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巍)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奋发状态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你我”党史知识竞赛。

四支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竞赛盛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北塔分局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邵阳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落实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生态文明保障能力有效提升,群众生态幸福感明显增强。

2022年1月至8月,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04,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6.7%,两项指标改善幅度均居全省第一,PM2.5(细颗粒物)浓度均值为29微克/立方米,全年有望首次达到国家空气环境质量二级标准。2022年1月至7月,52个地表水考核断面达到全面达到Ⅱ类及以上水质。全市14个国考断面水质再次进入全国339个地级城市前30名,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