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东铁腕行动有效防范化解一起重大生态环境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35
  • 来源: 华声在线
  • 访问量:
  • 字体【      】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金晶)9月22日,为切实防范化解邵东市重大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深化隐患排查整治,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会同邵东市市监局、两市塘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两市塘生产企业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执法人员在排查中发现两市塘街道办事处某公司涉嫌非法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锅炉、压力容器,存在重大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检查组果断处置,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立即责令该公司停止使用,对上述涉嫌非法设备依法予以行政强制措施进行查封。

据了解,检查组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使用的一台热载体锅炉、一台蒸汽锅炉、一台反应压力容器检验均已超期或检验不合格,经进一步核实锅炉和压力容器均为淘汰的特种设备,若该公司继续非法使用,极可能发生生态环境安全事故,等于该公司存在埋下一颗“定时炸弹”的风险。针对该单位内部管理混乱,企业主体责任缺失,整治工作势在必行,不然后果不堪想象。针对上述情况,检查组意识问题严重性,果断处置,责令该公司停止使用,对上述涉嫌非法设备依法予以行政强制措施进行查封,立即采取断电措施,各相关单位通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彻底消除一起生态环境安全隐患。

下一步,检查组将每天派专人紧盯值守直至设备拆除,并督促该公司更换合法正规设备才允许恢复生产。检查组将及时对落实情况开展执法后检查工作,切实加强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污染防治工作,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生态环境污染事件发生。邵东市以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为推手,严格措施,强化责任,扎实有效抓落实,不遗余力抓规范,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