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6-03 10:38
  • 来源: 生态环境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02153053.jpg

红网时刻新闻讯(记者 李娟)6月2日,邵阳举行“千年宝庆 生态邵阳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 副市长沈志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单位、社会团体和志愿组织,利用现场摆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节约资源能源、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等知识,展示绿色邵阳建设成就;小朋友们以诗歌朗诵的方式,呼吁市民保护好“地球妈妈”;活动还为一批市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进行授牌,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志愿服务队授旗。

今年6月5日是我国第51个“六五”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在“六五”环境日前后,邵阳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宣传邵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取得的成果,展示邵阳风采和特色,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近年来,邵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协同共进。今年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PM2.5、优良天数同比大幅改善;全市14个国考断面和38个省考断面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优良率100%;土壤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