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全市2022年污染防治“夏季攻势”暨自建房清理工作推进会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06-14 19:04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王典红)6月12日,我市2022年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利剑行动”和自建房清理工作推进会在邵东市举行。副市长沈志定出席。

会上,市生环委通报2022年全市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和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任务完成情况,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牢抓好“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的政治责任。要紧盯难点、堵点问题,找准问题和差距,明确责任,集中力量攻坚,把损失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确保“夏季攻势”“利剑”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再次深入排查各领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及时有效整改问题,着力解决“利剑”行动中的风险隐患摸排不实、整改率不高、执法不严等问题,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

会议部署当前全市自建房清理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自建房清理工作,坚决刹住违建歪风,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信息录入工作,既提高录入率,又要搞准问题,做到又快又好;要根据我市自建房清理“三个全覆盖、三个百分百”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集中精力,加快对卫片图斑区域内的所有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整治,做到应排尽排、应改尽改。

在邵东市观摩违建自建房整治工作

在新邵县鸿发采石场观摩生态修复工作

会议还对全市园区土地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新邵县、邵东市的“夏季攻势”“利剑”行动整治及自建房清理现场进行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