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隆回:迎战“特护期” 确保全面完成工作目标
  • 发布时间: 2021-11-27 16:50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26日,隆回县召开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县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行分析,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深向实发展。

会议指出,进入特护期40余天以来,隆回县环境空气质量同比好转,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道路扬尘污染较重,焚烧秸秆垃圾、熏制腊肉屡禁不止等问题和短板,特别是与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真抓实干目标考核、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等还有较大的差距。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查找问题和工作短板,实施问题清单交办制,明确牵头部门和整改时限,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切实抓好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下发《隆回县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加强渣土车运输监管、强化对涉气工业企业的环境监管、严禁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熏制腊制品等11项特护期常规防治工作;要积极主动应对污染天气,当县城环境空气监测AQI小时均值连续六小时超过100时、150时,分别启动轻度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和中度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并严格落实各项应对措施,打好打赢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保卫战和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度全县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特护期污染天数不超过5天(其中中度污染天数不超过2天,重污染天气不超过1天)、PM2.5月均浓度不高于36微克/立方米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