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新宁县举行除尘系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 2021-11-25 16:00
  • 来源: 生态环境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新宁县举行除尘系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

演练

为提高我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我县在环境污染事件发生时的快速反应、组织配合、综合协调及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县环境应急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环境安全,根据省、市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工作的总体安排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以《新宁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新宁县金旺水泥粉磨有限责任公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遵循。1124日上午,由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主办、新宁县金旺水泥粉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1年新宁县除尘系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新宁县金旺水泥粉磨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举行。

  1124945分,生产车间除尘系统突然报警,出现异常,控制室用对讲机呼叫机电班组:请机电班注意,除尘系统滤袋出现问题,请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此时机电班将现场情况汇报给指挥部,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停止生产。

7572244b8c661fe5132d164d79acf8e

        机电人员检查除尘系统

862f2d34d64ddf23f041abb46dd17e1

        机电人员检查除尘系统

  

电工切掉所有同除尘系统相关的设备电源,穿戴好防护措施立即赶到现场检查系统设备等情况。除尘箱体停用后,由生产负责人确认操作工已把箱体风门关闭并挂牌,将更换布袋箱体操作箱打至“检修位”,并通知值班电工进入配电室停电挂牌,施工负责人需对此确认。并在施工前再次确认,以免发生机械伤害。确认停电挂牌后,作业人员进入除尘箱体上方,打开箱体盖板,拔出电磁阀线圈,关紧风门。使用梅花扳手或活扳手拆除该箱体脉冲管道螺栓,拆除螺栓后将螺栓集中存放在密封容器内,并将其远离更换布袋的箱体以免螺栓调入布袋内增加劳动量(员工更换布袋时严禁携带钥匙、手机、笔等易掉入箱体的物件)。拔出所需更换箱体的布袋以及龙骨。拔出后查看龙骨是否变形,布袋是否有漏洞、破损。对破损、有漏洞的布袋进行更换;对变形的龙骨进行更换。更换时检查布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如:破损、孔洞。更换完成后,对现场工具、卫生等进行清理,并对数量进行清点,防止遗落工作现场。清理完现场后对箱体盖板进行密封,密封时要注意盖板的橡胶条不能错位,将之前拔出的电磁阀线圈插回原位。

0adb11f614e549a3399acf8ef9ffa93

       电工组入配电室停电挂牌

c0f259743a613cd17b79b11db86a256

       电工组入配电室停电挂牌

  通过演练,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应对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确保在实战状态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置同类型环境污染事故,最大限度减轻环境染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