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省生态环境厅来邵调研
  •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11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申斌)11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一行来到邵阳,调研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邵阳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湖南省环境教育基地)和邵阳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现场听取了企业的发展成果介绍,并走进各生产区域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检查企业关于环境教育基地建设和向公众开放工作落实情况。




    刘群充分肯定邵阳市及有关企业在污染防治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践行“两山”理念,驰而不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邵阳一方蓝天碧水净土,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铺就生态底色。要努力构建好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大环保工作发展格局,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走好生态环境教育之路。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支撑,落实精细管理,确保安全规范运行,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对公众开放相关机制,通过对公众开放,一方面持续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有助于打消公众对于环保设施的恐惧和恐慌心理,有效化解邻避效应;要做好专业讲解工作,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成为常态,达到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实践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