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07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7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二十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21日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以及防范学生溺水、粮食收购等具体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梳理好全市在科技、教育、医疗、生态、文化、种业等方面工作情况,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发展,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开展好各种课后育人活动,优化师资力量配备,稳步提高教师待遇;要坚持从严治理,全面整顿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落实好当前紧要的防汛抗旱措施。要总结好上半年工作情况,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安排好下半年工作措施,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2021年以来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事关生命安全、事关家庭美满、事关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进一步查找出工作差距和不足,借鉴先进工作做法,结合区域实际,形成一个有效管用的机制,全力补短板、堵漏洞。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开展专题巡查巡守,实施“日报告”制度,对重点危险水域逐个排查,紧盯不放、严防死守;严格明责履责,推动市学安委、县市区乡政府、村(社区)、学校、家庭、驻村干部等各方面责任压实和力量到位,解决好防范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要进一步严肃追责问责,对教育部门、事故多发的县市区、学校校长开展警示约谈;对事故多发的县市区进行挂牌督办;将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纳入本年度综治考核和安全生产考核内容。市政府派出专项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办防范工作落实,及时指出问题,有效整合力量,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构建好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邵阳市2021年粮食收购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