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武冈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04-12 10:27
  • 来源: 生态环境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9日下午,武冈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配合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武冈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志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永宏,副市长陵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华参加会议。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定于2021年4月6日至5月6日对湖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督察组将深入各市州、县市区就第一轮“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进行督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志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11105048.jpg

唐克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说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性,全市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自觉接受、支持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加快建设生态强市、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武冈筑牢生态底线。

唐克俭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理念不动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快调整产业、能源、运输、用地结构,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动我市在扬尘、污水、建筑工地等领域开展的环境整治,严厉打击偷排、油烟污染、秸秆焚烧、麻鱼毒鱼等违法行为,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唐克俭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协调联络组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服务保障工作。对于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查找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态度诚恳,资料真实,责任明确,行动迅速,全力配合督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对中央督察组移交的信访案件和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真抓实改、边督边改。

唐克俭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既是契机也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促进,我市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武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奋力谱写武冈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