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邓涛、谭精益分别调度金马矿业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4-12 18:14
  • 来源: 生态环境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8日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关于金马矿业生态环境部门的信访件后,新宁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邓涛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于当日晚召开紧急调度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成立专项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邓涛和谭精益任组长,政法委书记李爱铭任常务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4月9日和4月10日,县委书记邓涛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分别调度金马矿业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调度会。一同参加调度的有政法委书记李爱铭、副县长唐国等县领导以及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卫健、水利等相关部门人员。 谭精益冒雨实地检查了金马矿业,认真询问了该企业的相关情况。他强调,一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消除环境隐患,以青山绿水回复老百姓的重托。


    邓涛一行在金马矿业现场,认真仔细地察看了企业的环保设施、水保设施建设,详细询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手续办理、履职方面的情况。


    随后,邓涛在马头桥镇召开调度会。会议听取了马头桥镇、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等部门关于金马矿业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邓涛要求,为了确保金马矿业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组建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并下设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入户调查及信访维稳、企业资质合法性审查、督办问责等5个专项工作小组,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各部门各司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他强调,一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密切关注突出环境问题, 一定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严格按环境治理要求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对全县采石、采矿、采砂进行一次详查,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督导督办,采取专案盯办等方式,对在该环保督察问题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及在企业中入股、涉黑涉恶的干部,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