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新邵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蓝天保卫战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11-16 16:52
  • 来源: 生态环境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10日,新邵县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蓝天保卫战工作。县长陈历贤强调:下阶段,要按照市里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重污染天气应对会议的要求,举全县之力抓好特护期蓝天保卫战工作。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源头防控。一是强力“控尘”。 各类施工场地实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挖土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和暂不开发土地临时绿化等“7个100%”。县住建局负责工地场内落实“6个100%”、县城管局负责场外渣土运输的监管执法,县住建和城管部门必须严格施工扬尘监管,安排人员全天候盯死看牢,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二是强力“控车”。县交警队要严控严管高污染车辆和工程用车辆,对违规上路的淘汰车辆、闯禁限行区的黄标车及高污染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三是强力“控排”。严格执行“三线一单”,杜绝引进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县城管部门要分别深入开展好工业企业整治、餐饮油烟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企业达标排污。四是强力“控烧”。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监管,及时组织处置焚烧行为。县城管局要加强县城建成区焚烧行为的监督执法,县农业农村局和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要加强对县城之外的乡镇焚烧行为的监督执法。对秸秆焚烧、垃圾焚烧、露天烧烤等行为严格监管,加强巡查,严厉处罚,确保禁烧全天候、监管全覆盖、查处无死角。
   二要提升管理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要落实网格化监管,划分网格到各村社区,落实片区监管专人制,形成网格化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使蓝天保卫战的要求更加深入人心,引导企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形成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对违禁行为保持“零容忍”“零懈怠”的高压态势,达到以罚促管、以罚促防的效果。强化企事业单位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加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形成齐抓共管蓝天保卫工作的合力。
   三要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加大督查频次和督查深度、广度,县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要安排好人员每天轮流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一律进行交办到位,并对交办问题务必开展好“回头看”,凡是没有按要求按时限整改到位的,提交县纪委监委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人员要对各级各部门蓝天保卫战履职情况开展督查,对履职不力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