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新邵县成立枫树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所
  • 发布时间: 2020-11-18 08:41
  • 来源: 生态环境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14日上午,新邵县在枫树坑水库管理所举行成立枫树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所挂牌议式,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县水利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潭府乡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枫树坑管理所全体人员、相关村支两委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枫出席了挂牌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水,是万物之源;饮用水,一直被誉为人民群众的“生命线”。近年来,新邵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把饮用水源保护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一项政治工程来抓,在枫树坑饮用水水源保护环境问题整治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了进一步加强枫树坑饮用水水源的保护,使枫树坑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一步得到改善,确保人民群众喝上放心的水、清洁的水,新邵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枫树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所,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饮用水水源保护的高度重视,这标志着该县饮用水水源保护将迈上新的台阶,这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市生态环境局新邵分局局长张烨在仪式上作了讲话,要求:一要居安思危,关注民生,高度重视枫树坑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通过近几年的整治,枫树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效果明显,但也还存在认识不高、管理到位、执法不到位、整治不彻底或反弹、长效机制不健全等等问题。为此,必须站在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枫树坑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枫树坑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摆在显著位置,从现在做起,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下更大的决心,以更多的投入,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枫树坑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要切实加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要严厉执法,彻底清理取缔投肥养鱼、畜禽养殖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取土取石等生态破坏行为,严厉禁止向水体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弃土等固体废弃物,严防向水体投毒、投药和炸鱼行为;要定期加强水质监测,及时进行水质分析研判。对于这些任务,我们必须集中领导、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一项一项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全力推动枫树坑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枫树坑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又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枫树坑水库饮用水源管理所要发挥主力军和牵头拉总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密切配合,履行好各自职责,要成立专门领导班子,一把手负起总责,明确专人负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负起发展一方经济、保护一方环境的重任,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强的合力,确保本地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何枫副县长在仪式上强调: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用感情管理好水源、用职责管理好水源、用规矩管理好水源,更加自觉地落实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执行好《饮用水源保护条例》,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饮用水源,不断提高全县环境质量,为实现新邵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