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隆回持续优化企事业单位环境管理服务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10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027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培训会,全县相关涉废涉危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工作分管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副县长宁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环境管理股、环评股、法规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企业自行监测功能讲解、排污许可证申报登记核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企事业单位是污染物排放的主体,也是环境治理中的重要环节,对全县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意义。隆回县主动作为,抓住企事业单位这一重要“基本点”,坚持“严管”和“优化服务”相结合,在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的同时,持续优化企事业单位的环境管理服务,在核发“一证”(排污许可证)、环评审批等方面大胆创新,主动对接和服务企业,缩短审批时限,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此次培训,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业务相结合,强化了各企事业单位对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律法规的理解,自觉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环境监管和治理能力;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切实承担起环保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强化环境风险防控,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