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隆回县召开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12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027日,隆回县召开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生态环境、公安、发改、自然资源、城管、交通、住建、应急、水利等15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确保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隆回县成立了专项工作整治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听取整治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行动中出现的问题、加强重大问题的协调。721日,该县制定印发了《隆回县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专班职能部门、具体负责人员、工作目标、整治范围、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7月底,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制定考核办法;截止目前,全县共出动3606人次全面开展危险废物问题和风险隐患摸排梳理,并建立措施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对照落实各项安全整治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有关职能单位要建立部门联动、区域协作、重大案件会商督办制度,形成覆盖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运输、利用、处置等全过程的监管体系;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规范化的危险废物清单台账,严格落实申报登记制度,加快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规范化和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在依法严肃查处的同时,纳入信用管理。通过三年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全县危险废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体系、制度标准、工作机制,实现危险废物管控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企业产生的属性不明固体废物鉴别鉴定率100%、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论证率100%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