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新宁:天蓝山青水绿土净 生态环境日益改善
  • 发布时间: 2020-09-26 10:39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陈刚)9月23日上午,新宁县清江桥乡赤木村,村民老邓悠闲的在夫夷江边散着步,望着一江清水,老邓说,“前些年这里到处是网箱养鱼,还有不少人私自建起了围堰,村里的老百姓都不愿到河边来散步了。如今搭帮环境整治的东风,养鱼的网箱没有了,围堰也早就彻底清除了,这里成了湿地公园,多年不见的白鹭也成群结队的回来了。”

近年来,新宁县正是借着老邓口中的“环境整治”的东风,聚焦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强化转型发展、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三大举措,基本实现了天蓝、山青、水绿、土净的目标。日前,新宁县成功入选国家生态环境部《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公示名单》。

数据统计,2019年,新宁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县域出入境河水水质达到II类水质标准;今年上半年,新宁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74天,优良率95.6%。

2017年以来,新宁县大力开展砖瓦行业专项整治,取缔粘土砖厂40家,对整治达标后保留的14家环保砖厂全部按要求安装了脱硫设施并进行实时在线监控,目前运行情况良好。

新宁县境内洄水湾、龙口和五里山片区的锑等重金属污染一直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难点、堵点和痛点。2018年,新宁县政府对上述矿区进行固化填埋重点治理,填埋、处置废渣45.24万立方米。目前,项目区已经基本实现植被复绿,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缓解。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局长邓平爱说,作为县级的生态环境主观部门,必须将环保问题的整改放在突出位子,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使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各级环保督察交办新宁县各类环境问题共计77件,目前已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