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刘事青督导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争分夺秒抓整改 查漏补缺防反弹
  •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12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记者  朱力波  通讯员  王典红  李菁)9月9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他要求,要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专项整治行动,争分夺秒抓整改,查漏补缺防反弹,打一场彻彻底底的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歼灭战。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在双清区,刘事青一行先后到龙须沟、洋溪沟上游控源截污工程、龙须沟污水截污管网建设工程现场,督导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要求安排专班专人负责项目推进,在规定时限内,必须完成目标任务,及时销号。在新邵县,刘事青走进雀塘循环产业园、科瑞制药调研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升级工艺,规范管理,以高新技术为依托,变废为宝,走产业化经营之路,统筹做好环境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刘事青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紧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引起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整治任务落实。要做到争分夺秒抓整改,针对江北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龙须沟和洋溪沟黑臭水体治理、洋溪桥和江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隆回县小沙江石材行业退出后生态恢复、“千吨万人”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老旧柴油货车淘汰等重点问题,要强化措施,抢抓进度,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到查漏补缺防反弹,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将中央和省级各类反馈问题、交办信访件、专项行动排查发现问题及近两年反复投诉信访件进行了梳理,形成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各牵头单位和主体责任单位要组织精干力量,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现场核查,已完成整改销号的,严防虚假整改、污染反弹、监管缺位等问题;正在推进的,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及时限要求推进。

刘事青还调研了新邵产业发展和粮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