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经开区:宣传给力 告别陋习
  • 发布时间: 2020-09-08 20:54
  • 来源: 邵阳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宣传很给力,宣传车开进了村,‘村村响’广播也定时播放,村干部及重点项目现场代表等人还要进行理论考试,现在村民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意识越来越强,大家都会自觉抵制焚烧杂草等陋习。”9月3日,邵阳经开区昭阳片区集仙村党支部书记贺文麟告诉记者,通过持续加大环境宣教力度,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营造浓厚氛围,很多村民已逐渐告别露天焚烧秸秆等陋习。

今年以来,针对以往“蓝天保卫战”宣传不足、群众知晓率不高的状况,邵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以考促进。7月底,邵阳经开区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参与“蓝天保卫战”的工作人员进行理论考试,让“蓝天保卫战”知识入心入脑指导行动。参考人员包括区蓝天保卫战分管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还包括建筑工地现场代表及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等村干部,共计150余人。

宣传责任牌全覆盖。截至目前,邵阳经开区19个村(社区)和重点建设项目都安装了固定的宣传责任牌,明确了责任人、联系方式及工作职责。人人都是监督员,发现问题可以直接向责任人迅速反映、迅速处置,提升了处置效率。

精准发力强化宣传。今年中元节前夕,邵阳经开区制定相应方案,通过安排宣传车进行广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的祭祀方式,倡导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行为。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共计发放“蓝天保卫战”宣传折页1万份、宣传海报10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