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东:整治环境污染源 迈向宜居生态城
  • 发布时间: 2020-09-27 08:47
  • 来源: 红网时刻
  • 访问量:
  • 字体【      】


矿涌水处理厂斜管沉淀池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罗倩 通讯员 陈刚)“现在每天有800多立方米的矿涌水在这里经过层层处理,把有害金属物质沉淀下来,形成污泥拖去专业处理,清水达到国家标准后排放。”9月25日上午,邵东市界岭乡上旗岭煤矿矿涌水重金属处理厂厂长王北林向记者介绍着厂区基本情况。

    随着邵东市小煤矿的退出,煤矿地下水由原来的从内部抽水变成往外部渗透,形成了铁锰镍等金属含量较高的矿涌水,对下游水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邵东为解决项目区域重金属污染隐患,对界岭乡上旗岭、团山镇利民煤矿、流泽镇等煤矿矿涌水重金属污染建设废水处理厂,进行综合治理。



矿涌水经压滤机过滤。


    近年来,邵东突出“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服务科学发展”三条主线,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环保执法,强化源头控制、狠抓过程监管、严格末端把关。对城区8个排污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7个污水管网配套设施不达标的排污口;全县8家造纸企业全面完成自愿有偿退出;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1起,关停企业2家;对环保、消防等环境未能达标的家庭式小作坊,施行企业整治入园,设立环保安全监管部门、建设垃圾场,确保达标排放,避免废料焚烧,邵东隆源创业园入驻率达100%。



企业整治入园后,边角料集中处理。


    据悉,今年1-8月份,邵东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40天,优良率达98.4%;3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兴隆水厂、黄家坝水库、三合水库)水质达标率都为100%。全市主要流域内水质均达到地表水III类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