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小沙江采石区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完工
  • 发布时间: 2020-09-26 19:07
  • 来源: 湖南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26日讯(见习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邵向阳)“截至目前,我镇6家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关闭退出后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28个项目已全部完工!”925日,隆回县小沙江镇镇长吴毅龙从该镇原国隆石材加工厂厂区复绿地块上拔起一个萝卜,高兴地说道。




    2008年起,小沙江镇陆续开办了6家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带来了一系列生态环境突出问题。2019年初,国家长江办将其作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18个突出问题之一作了交办。隆回县坚持问题导向,对6家企业实行梯次退出、自愿关闭退出的原则,有序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20195月底,6家企业关闭退出完毕,问题整改进入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阶段。




    当天,记者实地走访了天华、国隆等3家企业。复垦土地上,记者看到种植的萝卜、玉米等农作物已进入成熟期,作物长势良好。吴毅龙介绍,项目生态修复共计879亩,其中种植农作物160亩、种植各类树木260192205株、种草459亩。此外,还复垦水田、旱土共894.43亩。




    “项目要求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好工作计划和施工方案。”隆回县小沙江石材企业关闭退出工作指挥部工程科副科长刘述昌介绍,为加快工程进度,该县按照实事求是、一厂一策的原则,详细制定了退出后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4个专项方案,并及时调度,对方案进行优化。在推进生态修复工程过程中,又针对6家企业问题,详细制定了12个到厂到区的复垦复绿方案,并根据小沙江日常气候变化特点,倒排工期,抢抓黄金施工时段,快速有序推进各修复项目建设,确保了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