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隆回:严抓“八大专项整治”行动 提升空气环境质量
  • 发布时间: 2020-09-09 08:56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8日,隆回县召开蓝天保卫战“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通报邵阳市2020年上半年蓝天保卫战检查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生态环境、住建、城管、交通、公安、农业农村、市监局等部门汇报近期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隆回县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狠抓蓝天保卫战监管执法,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整体趋好,空气优良率为96.3%,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1天。在邵阳市2020年上半年蓝天保卫战检查考核中,该县稳居同类县市区前列,但仍存在“八大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主要为建筑工地存在塔吊等喷淋设施不到位、工地内裸露渣土覆盖不到位、人防工程“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等几个方面,导致该项考核得分较低。

会议强调,要以严抓“八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对重点地段实施网格式管理,分片区责任到人;积极应对秋冬季气候条件,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科学抓好污染减排工作,进一步提升空气环境质量。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照“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奖惩,凝神聚力集中打好建筑工地专项整治、渣土及道路扬尘整治、工业污染防治、垃圾、秸秆焚烧整治、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餐饮油烟及熏制加工污染整治、柴油货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散煤污染整治“八大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